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微信
中天华溥官方微信
管理技能类

《企业商务礼仪》课程

编号:BS/HP6.0-01-LG101

课程简介与收益

如果你平时多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句热情的问候, 一个友善的举动,一副真诚的态度……也许能使你的生活、工作增添更多的乐趣,使人与人之间更容易交往、沟通。对于个人来说,礼仪可以建立自尊、增强自重、自信、自爱、为社会的人际交往铺平道路,处理好各种关系。礼仪工作是沟通交流的手段之一,作为社会人群的一种行为规范和关系润滑剂。

企业商务礼仪培训将从服务和办公室礼仪的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内容进行综合阐述和训练;帮助学员加深理解现代文秘礼仪;掌握仪容、仪表、仪态等礼仪知识;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本培训课程可以帮助您:

1.熟练运用现代服务和办公礼仪;

2.让您举手投足更具魅力,从容应对各种场合;使职场工作更加顺利、成功

3.塑造与个人风格相适应的职业形象;

4.提高您的职业化素养,从而提升企业精神面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5.举手投足体现企业文化精神理念。

培训时间】3小时

讲师简介

卢凤荣,女,1962年出生,北京某高校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28年,讲授《会展礼仪》、《会议与节事策划》、《文秘写作》等课程。长期为五洲大酒店和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佳丽饭店、律师事务所秘书等进行礼仪培训。授课擅长从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礼仪知识和实践经验。课堂采用讲授、案例分析、角色扮演、视频、情景模拟等方法,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应用所擅长的“成年人高效学习方法”,带领学员在愉悦的学习气氛中,现场“理解、记忆”众多礼仪知识点90%以上。

培训大纲

模块一秘书工作礼仪分析

通过案例分析,讲师与学员互动,共同分析企业秘书的礼仪,让学员理解礼仪的重要性。

模块二秘书职业形象塑造与礼仪规范

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小视频,引导学员判断什么是良好的企业秘书职业形象。

一、企业行政文秘人员形象美的构成要素

二、适合行政文秘人员的仪容仪表礼仪

三、服饰礼仪:哪些服饰适合在企业穿着?

四、仪态礼仪:标准的站姿、坐姿、走姿。

模块三客户服务礼仪

通过讲师与学员互动表演,引导学员了解正确的客户服务礼仪。主要内容包括:(1)接待礼仪;(2)介绍礼仪;(3)名片礼仪;(4)握手礼仪;(5)引导(参观)礼仪;(6)馈赠礼仪;(7)电话礼仪;(8)告别礼仪;(9)拜访礼仪

一、介绍、名片礼仪:先介绍男性还是女性?先介绍领导还是下属?

二、握手礼仪:握手时谁先伸手呢?

二、电话礼仪:如何开始和结束电话?如何在电话中让他人感觉心情愉快?

三、馈赠礼仪:如何让馈赠的礼品达到最大的效果。馈赠应注意什么?

模块四沟通礼仪

通过教师精彩展示,引导学员在处理日常事务中注意基本的礼仪规范,在向领导汇报时应如何汇报。

一、请示领导礼仪:办公礼仪:做为行政秘书在办公室中应遵守哪些礼仪使自己的沟通更加顺畅?

二、汇报礼仪:如何向领导和其他的员工汇报工作?

三、与客户沟通礼仪

模块五会议礼仪

会议是文秘日常的重要工作,讲师通过大量图片和现场互动帮助学员把握会议礼仪,使每个会议参与者感受到秘书的工作能力。

一、会前筹备礼仪

二、会议现场服务礼仪

三、会后工作礼仪

四、会议座次安排

模块六差旅宴请礼仪

企业秘书会帮助总经理安排宴请或组织企业活动时进行餐饮等工作,因此桌次安排、人员位置非常重要,把握好餐饮礼仪,可以让餐饮更有效地产生经济效益。教师通过图片和案例来帮助学员把握宴请礼仪。

一、桌次和人次排列礼仪

二、点餐礼仪

模块七涉外礼仪

企业会有涉外活动,这个时候要懂得对外礼仪。外宾接待时有关的国际法规和国际惯例也是要遵守的。

一、国际交往礼节、礼俗与禁忌

二、外宾接待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