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观点

张宏波:你们这么拼死力谏,是想要致刘国梁于死地吗?

作者:张宏波来源:华溥咨询时间:2017-06-27

 周末体坛和影坛风云突起,发生了两起掀动全国人神经的事件,一件是演员姚晨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呼吁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负担起接收中东难民的责任,引起了网友们一致的口诛笔伐。另一件事情就是中国乒协调整总教练刘国梁的职务,造成了乒乓球部分教练与队员的公开罢赛,在舆论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随着中国乒协公开对罢赛事件的回复意见,舆论界对此事件的反应愈发激烈,从为罢赛队员的爷们义气点赞,逐渐联想到了岳飞的蒙冤受死。一波又一波的怒发冲冠,一波又一波对乒协的口诛笔伐,网友们非要乒协领导对刘国梁的业务调整说出理由,大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我想说的是,网友们你们对这件事如此的依依不饶,难道非要致刘国梁于死地吗?

网友们愤怒的高呼着刘国梁回来,惩治吃饭不干活自毁长城的卖国贼时,我眼前闪现了麦克阿瑟被杜鲁门解除朝鲜战场最高指挥权职务,勒令回国述职时的情景。彼时麦克阿瑟将军携太平洋战场胜利之余威,在日本坐上了太上皇的位子,在二战功勋总统罗斯福逝世后,风光一时无两。随着朝鲜战争的爆发,中国志愿军的入朝与美军形成了鼎立之势,双方在朝鲜战场上展开了肉搏拉锯战,损失极为惨重。此时美国已经无法承受在朝鲜战场上日益陷入泥潭,白宫经过审慎判断后决定与中国妥协。然而这种绥靖的政策令麦克阿瑟异常暴怒,不断叫嚣着要用原子弹打过鸭绿江,甚至要联合台湾蒋介石夹攻大陆,令白宫与中南海的和谈工作遭遇了极大的尴尬。

不得已杜鲁门总统解除了麦克阿瑟在朝鲜战场的最高指挥权,命其立即回国。但是极度蔑视杜鲁门的麦克阿瑟回到国内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四处演讲在朝鲜战场消灭中国的方针,指摘白宫的绥靖政策。这令杜鲁门总统极度愤怒,并且也使白宫的外交政策受到极大的质疑,不得不面对民众给予的疯狂的舆论压力。今天的罢赛五君子掀起的渲染大波,在舆论界同样掀起了千层巨浪,使乒联在人员任命与调整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虽然刘国梁并未爆出像麦克阿瑟一样的功高盖主,难道乒联在此事件逐渐平息后,会继续养“虎”为患,对刘国梁委以重任吗?刘国梁这种强大的舆论号召力会不会令任何一位领导都是噤若寒蝉。

有人将刘国梁被调整职务比作岳飞的受戮风波亭,其实事实远远没有那么悲惨,说得厉害一点的也就算是个“杯酒释兵权”。虽然说从一个手握实权的总教练被调整成看似有名无实的副主席,但是刘国梁在待遇上至少是上升了一级,从行政级别上上升了一个台阶,从此也不必天天为成绩啦冠军啦闹心上火失眠便秘,从此过上了“钱多事少离家近”的悠闲生活。从这方面一看,乒协领导还算是厚道的,肯定了刘国梁之前为中国乒乓球做出的贡献,并且在待遇上给予了相应的补偿。难道非得让刘国梁一直在总教练的职位上做下去,直到哪一天遭遇重大全线失利再做职务调整,就对他最为有利吗?殊不知天下没有常胜的将军,也没有常胜的军队,前功勋教练李永波带领的羽毛球队不也曾经睨视群雄吗?但是经历了兵败滑铁卢之后,李永波的下场可远远没有现在的刘国梁更为舒坦。

虽然说刘国梁对中国乒乓球做出的贡献不可磨灭,但是说句良心话他的作用和地位绝对比不了蔡振华之于中国乒乓球和李永波之于羽毛球。在乒乓球处于四面楚歌之时,且不论传统乒乓强国日本和韩国,就说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瑞典的瓦尔德内尔,德国人罗斯科夫,甚至比利时的大塞弗,当时都能与中国人大战300回合并且胜多负少,当时由于群狼环伺乒乓球特别是男乒已经多年未曾染指大赛冠军。而正是在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由蔡振华带领的乒乓球代表队夺得了五枚金牌,特别是分量最重男单金牌也被收入囊中,可以说自此以后中国乒乓球确立了长达20多年的王者地位,自王涛、马文革、丁松等人之后也是名将辈出,可以说,蔡振华才是中国乒乓球真正的教父级人物。

反观蔡振华目前的状况,由于带领乒乓球的辉煌战绩而一路职位飙升,又被任命为中国足协主席,但是由于国足糟糕的战绩,蔡振华已经被中国球迷骂出了八辈祖宗,难道我们现在骂蔡振华的兄弟们就没人还记得95年那次酣畅淋漓的胜利吗?难道我们现在力挺刘国梁、关心中国乒乓球事业发展,就没有人同时也是球迷,大骂蔡振华的吗?如果某一天刘国梁真的到了江郎才尽、兵败乌江的时候,我们今天力挺他的那些球迷们是否还会缩回中指,向他伸出大拇指,大赞一声“真爷们,我挺你”!

如果不是如此,那么请你们放过刘国梁,放刘半月一条生路吧!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