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a href=https://www.cn-huapu.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管理咨询</a>项目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下属国有企业,公司结合国内外中小学教育现状,研发中小学系列学具和小学数学教具。开创了国内中小学数学教学先河。同时,整合包括教育教学、评估督导、教育理论和教育技术等业内专家和优秀教师团队资源,采取集体攻关、上门指导、咨询服务和送教下乡等形式,培训指导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学校和教师,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咨询背景与要求: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从成立到目前已经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发展,随着经营业务的不断壮大,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出现较多管理难题,亟待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公司的管理能力,以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

项目整体思路:

基于国育教育的项目需求及目标分析,本次管理咨询项目通过四个阶段完成,即“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诊断、部门及岗位职责梳理、薪酬体系设计、绩效体系设计,具体项目思路如下:

(一)深度研读国育教育的内部管理文件和外部行业资料,提取经营管理数据,对国育教育高、中、基层员工开展深度访谈并系统分析,总结访谈中发现的个性化问题,结合中天华溥内部资料库,编写调研问卷,通过问卷将个性问题共性化,根据前期获取的各种资料、数据编制国育教育《管理现状诊断报告》;

(二)在组织支撑战略的前提下,本着控制风险,提高效率、核心能力集中管理、重大风险集中控制的原则,设计组织架构。在组织架构建设的基础上,完成国育教育两级组织的部门职责设计,对国育教育的部门职责进行梳理并形成部门职责说明书。同时开展岗位的梳理与优化设计,形成岗位说明书;

(三)开展岗位价值评估,根据评估结果与薪酬率测算数值,绘制宽幅薪酬表,设计薪酬构成元素,根据职位特点及人员风险偏好确定薪酬元素,及各元素比例。依据优化后的薪酬体系进行套改测算,并调整至适应企业的发展;

(四)完成绩效管理体系框架设计并与管理层研讨,重点解决绩效管理的宏观问题,如绩效组织设计、绩效评价程序设计等,明确绩效考核中几个关键的核心问题,明确绩效管理的运行程序,通过绩效的全过程控制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完成部门(组织)和岗位(个人)绩效指标体系的设计。

主要项目成果: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问卷》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管理现状诊断报告》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部门职责说明书(汇编)》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岗位说明书(汇编)》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薪酬体系优化方案》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岗位价值评估报告》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宽幅薪酬表》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套改测算》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绩效体系优化方案》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绩效指标库》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岗位绩效指标库》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绩效管理制度》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汇编》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