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上海焱晶燃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和制度流程体系咨询项目

上海焱晶燃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和制度流程体系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上海焱晶燃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是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1300万,是中国第一个且目前唯一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ISO/IEC 17025实验室认可的燃烧器测试实验室(证书编号:L13300);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编号:190908341773);中国第一个且目前唯一经国家核准的燃烧器型式试验机构(机构核准号:TS7610001-2018)。

技术地位:

1.国家燃烧器安全技术规范TSG ZB001-2008《燃油(气)燃烧器安全技术规则》、TSG ZB002-2008《燃油(气)燃烧器型式试验规则》的起草单位;

2.燃烧器国家标准GB/T 36699-2018《锅炉用液体和气体燃料燃烧器技术条件》的主要起草单位;

3.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有关燃油(气)燃烧器科研项目的承担单位;

4.炉膛热负荷以及炉膛背压可変式燃烧器热态测试炉国家专利的拥有单位;

5.与荷兰燃烧器、锅炉检测认证机构GASTEC联合展开CE认证试验。

咨询背景与要求:

上海焱晶燃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从初创到目前已经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随着经营业务的不断壮大,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出现较多管理难题,原有的家长式管理已经难以满足管理需求,上海焱晶亟待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公司的管理能力,以保障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项目整体思路:

基于上海焱晶提出的项目需求及目标分析,本次管理咨询项目通过五个阶段完成,即“内部调研和组织架构与岗位设计阶段、薪酬体系设计阶段、绩效体系设计阶段、制度流程体系设计和股权激励设计阶段,具体项目思路如下:

(一)对焱晶检测公司人员进行深度访谈调研,并收集、研读公司内部各项文件资料,全面掌握公司目前管理现状。基于公司的战略需要,结合调研与工作分析的过程,对公司组织架构与岗位进行优化设计;依据组织架构与岗位设计,对部门职责、岗位职责进行梳理、优化,完善公司的部门职责与岗位说明书体系。

(二)以组织架构与岗位设计基础,开展岗位价值评估,依据价值评估结果,结合薪酬模块的调研诊断,进行焱晶检测公司的薪酬方案设计;根据设计完成的薪酬体系方案,进行人员薪酬模拟测算,完成全部人员的薪酬代入,并编制完成薪酬管理制度。

(三)结合焱晶检测公司目前绩效管理现状,进行绩效管理体系方案设计并与管理层研讨,重点解决绩效管理的宏观问题,如绩效组织、绩效评价程序以及部门与岗位绩效指标库等的设计;最后没根据绩效管理体系方案,编制焱晶检测公司的绩效管理制度,以制度的形式将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固化。

(四)对焱晶检测公司现有制度流程进行评估,梳理、优化制度流程框架体系,形成制度流程清单,以流程制度清单为基础,对其制度流程进行编制、审核、优化,并形成公司整体的制度流程汇编手册。

(五)依据公司激励导向,明确焱晶检测公司股权激励对象、总额等核心要素,设计股权激励分配方案。同时进一步明确公司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实施的措施,制定相关业绩认定的标准与制度、股权管理及退出的机制与制度等配套文件。

主要项目成果:

《访谈调研提纲》

《组织架构与岗位优化设计报告》

《部门职责汇编》

《岗位说明书汇编》

《岗位价值评估培训教材》

《薪酬体系设计方案》

《焱晶检测宽幅薪酬表》

《员工薪酬套改方案》

《市场开发奖励机制(制度)》

《薪酬管理制度》

《绩效整体方案》

《部门绩效考核一部一册》

《员工绩效考核一人一表》

《绩效考核指标库》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流程汇编》

《制度汇编》

《员工手册》

《股权激励整体方案》

《股权激励配套方案》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