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系统全面优化及提升建设项目

北京市国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系统全面优化及提升建设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2019年,国育中心、培训中心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尊崇务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践行诚信、共赢、发展的经营理念,在企业法人变更、办公场地变迁、经营环境变化等多重背景之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盘活资源,综合施策,严抓落实,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咨询动因:

1、人才梯队建设有待完善。随着新项目、新市场的拓展,中心对领军式、卓越型人才需求越来越高。“引进难、留住难、培养难、作用发挥难”的矛盾在工作中也有所体现。中心拟采取“内部培养、外部引进”机制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期望院领导给予支持,鼓励院内各研究所和研究人员与我中心合作,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引领、推进企业发展。

2、新项目发展有待市场检验。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宽产品盈利渠道,2019年,中心在已有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专家资源优势,研发了新的“益智课堂” 产品形式:幼儿园大中小班的课程资源包、“小学生思维培养校本课程”、“小学生思维培养课程”“小学数学文化课程”。教育市场蛋糕巨大,新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但受市场、政策等因素影响,能否实现预期效益,仍具有不确定性。

整体项目思路:

该咨询项目主要的切入点有如下几项:

1、HR刚刚成立,定位较低,需要全方面提高定位,从人力资源部主要精力放在事务性服务工作上,未来需要转移到六大模块精细化建设工作上来;

2、将岗位与职务管理等级混同,产生一系列问题,使对岗位的管理演变成对人的管理,需要从职务、职位、岗位的确定开始着手;

3、公司总体薪酬总额不低,但激励效果偏低,如何转变窄带薪酬和进一步建设人员晋升规范也成为了当务之急;

4. 人员晋升难道大,晋升渠道过于扁平,晋升标准过于严苛或过于简单,缺乏灵活性,因此搭建实用、灵活和符合绩效考核的。

主要项目成果:

第一阶段:

《国育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诊断报告》

第二阶段:

《国育教育部门职责汇编》

《国育教育岗位说明书汇编》

《国育教育职位管理办法》

第三阶段:

《职位序列与职级体系设计方案》

《国育教育岗位任职资格标准开发方案》

《国育教育员工职业晋升通道设计方案》

第四阶段:

《岗位价值评估工具》

《岗位价值评估培训教材》

《标杆岗位价值评估分析报告》

《薪酬整体方案》、《薪酬套改方案》

《岗位薪等表》、《员工薪酬测算表》

《薪酬管理制度》

第五阶段:

《绩效管理方案》

《基于目标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基于目标的岗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绩效管理制度》

第六阶段:

《培训管理组织机构设计报告》

《培训管理流程手册》

《培训管理制度汇编》

《培训管理机制建设方案》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