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十四五发展规划咨询项目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十四五发展规划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汾酒集团是以白酒生产销售为主,集贸易、旅游、餐饮等为一体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集团下属5个全资子公司,11个控股子公司,2个分公司,1个隶属单位。集团现有员工近10000人。其中,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为汾酒集团核心子公司,于199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为中国白酒第一股,山西第一股。

汾酒集团作为山西省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以生产经营中国名酒——汾酒、竹叶青酒为主营业务,是山西省轻工行业的典范,是食品工业振兴的龙头,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三大商标。汾酒集团有着6000年酿造史、300年品牌史,是名副其实的“中华老字号”。

咨询背景与要求:

“十四五”是汾酒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汾酒复兴宏伟目标的关键期,按照《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山西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开发、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等相关要求,围绕汾酒集团“11936”中长期复兴战略和“66415”发展规划目标,结合企业未来对人才的需求,汾酒集团聘请中天华溥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制定《汾酒职工教育培训“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旨在科学培养生产、营销、管理、科技等领域的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筑牢支撑汾酒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根基。

项目整体思路:

基于汾酒集团提出的项目需求及目标分析,本次管理咨询项目通过两个阶段完成,即“职能战略规划方案设计阶段”和“职能战略规划落地实施阶段”具体项目思路如下:

(一)对汾酒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十四五”职能规划进行分析、解读,明确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十四五”基本要求。

(二)对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的管理现状及发展水平进行分析,梳理职工教育培训资源及能力建设情况,明确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的基点。

(三)确定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十四五”指导思想、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等目标体系。

(四)制定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十四五”期间的实施路径和关键举措。

(五)设计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体系,将规划分解为可执行的工作步骤,保障规划的落地执行。

(六)设计汾酒集团职工教育培训“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的管理体系,提升职工教育培训部的规划管理能力。

主要项目成果:

《整体工作计划》

《访谈提纲及访谈计划》

《教育培训职能战略规划报告》

《教育培训职能战略落地十大工程》

《教育培训职能战略管理体系报告》

《教育培训职能战略管理体系相关模板》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