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股份有限公司

三定改革咨询项目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股份有限公司

“三定”改革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防”,股票代码:600764)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信息电子领域的科研生产制造(包括水下信息传输装备、水下武器系统专项设备等特装设备、系列船用特种电源产品等)以及试验检测服务。

中国海防作为资本市场军工类上市公司,是中船重工信息电子业务板块资本运作平台、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装备集成发展平台、信息电子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平台、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示范平台,公司将依托现有资源优势,面向海洋防务与信息对抗装备主战场,积极开拓新市场,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对信息电子产业全方位、多层次布局和覆盖,成为国内一流的信息电子装备供应商。

咨询背景与要求:

中国海防公司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平台型上市公司规范管理的要求,保障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中国海防对内部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岗位管理能力、员工岗位履职能力提出了进一步的强化和提升,中国海防引入中天华溥通过定岗、定编、定员等工作的开展,实现企业人力资源优化配置,营造人才竞争氛围以及提升人才竞争实力的目的。

项目整体思路:

1、结合中国海防实际需求,对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关于“三定”工作培训,使企业内部核心管理人员深入了解“定岗定编定员”工作的实施目的、原则、思路以及实施路径,为企业启动“三定”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2、成立“三定”改革工作小组,统筹推进“三定”工作开展。

3、根据集团公司要求,结合公司运营管理实际以及参考集团内部其他上市平台公司进行组织机构设计。

4、根据集团规定以及公司实际情况,通过工作分析,采用人员编制预算法进行定岗、定编工作。

5、科学建立企业岗位能力素质模型,以能力素质评价为手段,通过员工岗位竞聘与履职能力评估两种方式科学定员。

主要项目成果:

《中国海防定岗定编定员培训课件》

《中国海防定岗定编定员实施总方案》

《中国海防部门及岗位工作量分析》

《中国海防部门职责及岗位说明书汇编》

《中国海防能力素质模型》

《中国海防能力素质辞典》

《中国海防岗位竞聘与履职能力评估方案》

《中国海防岗位竞聘与履职能力评估试题库》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