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岗位竞聘项目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岗位竞聘项目

 

客户简介: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桥建”)隶属于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5月由集团原市政一公司分立组建,历经15年发展,凭借对市政施工市场的深刻理解能力,紧密把握市场方向,深耕天津市场的同时,积极开展外埠以及海外业务,在高速公路、隧道、市政道路、桥梁、地铁、排水、泵站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同时获得国家以及天津市多项荣誉,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项目需求:

路桥建深入推进在人事、劳动和分配制度领域的三项制度改革,公司完成了组织架构调整、薪酬绩效体系改革、人事管理制度修订完善等多项工作,路桥建 “三能机制”架构基本建立,为了加强公司员工队伍建设,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创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路桥建采取全员竞聘上岗,深挖内部潜在人才,实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

解决方案:

1、竞聘方案设计:路桥建公司人员规模在400-500人,竞聘按照分层分批逐步推行,岗位分为四个大类,员工根据自身条件自愿报名,按批次参加竞聘,按岗位类别确定考评人员组成、笔试面试考分占比,明确考评原则、考评流程、考评纪律等内容,确保竞聘公平、公正、公开。

2、人员分流方案设计:竞聘最终目的是实现 “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对于不参加竞聘或在竞聘上岗中未能竞聘成功者,公司要进行分流安置,分流安置方案明确了员工退出条件和经济补偿,是员工合理合法退出主要依据。

3、岗位竞聘组织实施:按照竞聘方案组织实施岗位竞聘,按批次提供笔试、面试题库,参与笔试监考和面试考评,汇总得分,提交竞聘结果。

项目成果:

第一阶段:竞聘方案编制阶段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岗位竞聘方案》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员分流方案》

第二阶段:岗位竞聘组织阶段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360党性评价问卷》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类、2类、3类管理岗位笔试试卷及答案》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面试提纲、评分表》

《天津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员竞聘结果(人员选择建议)》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