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全面管理诊断项目

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全面管理诊断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龙源振华于2010年6月成立,是由两大央企:中国国电集团(现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龙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交通集团旗下的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50%合资成立,依靠高效的专业化施工装备,将世界先进的海上风电施工工艺成功应用于国内海上风电建设中,创造了多个施工奇迹,在国内实现了海上风电规模化施工,大力推动了我国海上风电事业进程。

咨询目的:

龙源振华公司希望在海洋风电领域业务跨越式拓展的同时,将公司治理水平同步提升。在未来中国海洋风电新的发展时期,实现稳步发展。

基于上述考虑,龙源振华希望中天华溥于年底对公司管理进行全面诊断,深入发现管理问题,为后续全面管理提升打下基础。

整体项目思路:

企业全面管理诊断需针对企业管理由上到下的不同层面,包括顶层设计、过程管控等,进行深入调研。考虑到工程施工类企业的业务特点,更需要重点关注工程项目的全生面周期管控。

项目组通过访谈、问卷及其他方式,对公司各层级人员,各省项目部进行深入调研,从而对龙源振华的公司治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并未后续全面管理改进提供理论依据。

主要项目成果:

《龙源振华中高层访谈提纲》

《龙源振华全面管理诊断调研问卷》

《龙源振华访谈核心观点汇编》

《龙源振华调研问卷分析报告》

《龙源振华全面管理诊断报告》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