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汇博医疗股份公司

集团管控体系优化咨询项目

汇博医疗股份公司

集团管控体系优化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河南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8460)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6000万元,占地65亩,立足大医疗,服务大健康,是以医用敷料、康复智能设备为主业,特医食品、健康纺织等多业联动,下辖4家生产型子公司和1家医疗用品的线上线下个性化定制健康管理服务平台的集团化企业。

公司现有员工291人,50%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30人),公司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年轻、活力、富有知识的高效率团队。

公司建有“河南省创面修复及瘢痕防治材料研究”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创伤高分子敷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面修复器械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5个省级研发平台;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建立“创伤修复材料与再生医学研发中心;设立比利时研发中心(Belgium H&Zedical Co.,Ltd)。公司以其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公司承担了多项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其中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财政支持中科院成果转化项目1项,累计获得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省级科技成果5项。公司已授权专利68项,PCT国际专利保护3项,并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科研经费投入超过营收的10%以上。

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和能力,超过100名学术服务队伍为国内外用户提供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

汇博医疗秉承 “尊重、信任、感恩、重诺”核心价值观,“激情、坦诚、阳光、利他”的团队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用全面的质量管理做支撑,打造大健康领域的标杆和典范,助力中国梦,服务新时代!

项目背景与要求:

1、汇博医疗自成立起,始终保持高速的发展,为保证汇博医疗子公司管控与集团战略一致,确保子公司关键管理流程等文件与管控要求的合规合法化,提升员工内部管理意识,健全公司制度文件,明确职责、流程的分配刻不容缓;

2、汇博医疗自成立至今,前期主营业务为功能性敷料。伴随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公司并购多家非相关多元企业,这对于公司高层领导和职能部门提出了新的挑战。明确各类非相关多元子公司的全责,清晰总部与各子公司之间的汇报事项,是汇博亟待解决的挑战。

3、自成立以来,由于自身高速的发展,出现企业管理能力与业务发展之间脱节现象,导致业务发展速度高于管理能力提升速度。同时,部分部门职责与实际流程之间存在交叉重叠甚至矛盾的现象,因此,建设简洁、合理、高效、规范的制度体系势在必行。

4、本次项目以内部管理审计作为切入点,深入汇博一线管理,对汇博各类管理事项进行深入了解,根据企业发展阶段设计针对性管控、组织方案,并通过管控流程辅助项目方案落地。

项目整体思路:

首先通过一对一访谈、问卷调研和内部资料研读等方式,快速了解汇博医疗高层领导对子公司管控的预期并梳理需求;

通过对企业战略梳理,对子公司类别进行评估,针对不同类型的子公司,设计针对性管控模式,并明确不同类型子公司的关键管控点;

针对高层管理人员需求,结合《公司法》对企业治理层面的要求,明确子公司董监高权责关系,并依据权责关系,明确母子公司汇报事项。

项目成果:

1、《集团管控调研诊断报告》

2、《管控框架设计方案》

3、《管控权责界面划分》

4、《核决权限表》

5、《五大管控机制》

6、《管控流程汇编》(指导文件与实施计划)

7、《管控制度汇编》(指导文件与实施计划)

8、《总部组织架构设计方案》

9、《总部岗位设置方案》

10、《总部部门职责汇编》

11、《总部岗位说明书汇编》

12、《职位管理办法》

13、《岗位序列与岗位职级方案》

14、《宣贯沟通及相关培训》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