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宁夏亘元房地产

宁夏亘元房地产

宁夏亘元房地产

战略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宁夏亘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01年6月成立。公司自建立以来,在各级政府、神华宁煤集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国家大力发展房地产产业,依托神宁集团优势平台,奋发拼搏进取,历时十七年,实现了快速发展。

公司主要职责一是进行商品房的开发、销售,建筑材料销售以及房屋租赁;二是承担地方政府、神华宁煤集团迁居安置建设任务。

公司成立由初始1000万元注册资本、暂定级资质、年开发建设5万平米起步,如今发展到注册资本3.5亿元、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公司下设万豪项目公司、银北项目公司、银川项目公司、银南项目公司、企业管理部、工程管理部、办公室等18个职能部门。公司内部没有施工队伍,全部通过招投标由外委施工队伍施工建设。

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海南西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业务主要以房地产开发、旅游项目开发、产权式酒店开发为主。2013年4月,由我公司按100%股权方式收购西亚旅游公司,同时办理了有关变更手续;截止2017年12月末亘元公司职工总人数为371人。

项目背景:

根据国资委要求,除了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之外,其余76家非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将退出房地产领域。

在新的市场形势和政策形势下,在实施“去地产化”策略的同时,充分利用企业原有资源,构建新的多元发展框架;

对公司正在运行或已经初步确定的业务(地产、酒店、文旅、康养、农业),通过政策解读、市场研究,资源能力匹配,风险收益分析等方法进行系统的论证,给出科学客观的建议,进行重新的选择和定位;

突破公司现有或准备开展的业务,寻找新的战略蓝海,增加企业赢利点,并进行业务横向战略的研究,构建更为完整的业务组合模型。

项目思路:

1、内外部环境与发展趋势分析:

对内外部环境及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度分析,为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做好基础性工作。

2、重点战略专项课题研究:

①确定对亘元地产战略规划所必须研究的若干课题,并进行深入研究;

②通过此次战略研讨,初步理清发展脉络和思路,为其后战略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3、亘元地产发展战略规划:

通过此项分析研究,确定亘元地产发展可能的思路,并通过研讨最终明确亘元地产战略规划核心思路及发展路径。

4、战略管理体系与战略落地十大工程:

设计亘元地产战略管理体系,强化亘元地产发展战略落实的全员认识,统一各层级工作思路,促成矢量合力,确定整体、分支机构、部门的战略落地十大工程,保障实施。

项目主要成果:

《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五年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亘元地产战略课题研讨方案》

《亘元地产战略规划方案》(含各板块经营测算)

《亘元地产整体战略实施十大工程》

《亘元地产战略管理体系报告》

《标杆企业研究报告》

《亘元地产内部资源能力分析报告》

《亘元地产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梳理报告》(包括使命、愿景、价值观)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