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唐山南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展战略咨询项目

唐山南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展战略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唐山南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11.8亿元,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市国资委出资的市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南湖区域土地一级开发,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的融资、建设和运营任务。

项目动因

一是随着城市建设项目逐步变少及已建成项目运营的要求,集团路向何方?需要提前布局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二是集团意识到自身所拥有的资源具备升级为旅游业务的可能性或价值,于2017年伊始提出了市场化转型、产业结构升级的任务;

三是政府同意集团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项目整体思路

根据南湖投资集团的需求和中天华溥的经验,通过以下四项工作解决南湖投资集团的战略规划问题:

1、内部环境分析

通过内部访谈和资料收集阅读,盘点集团家底与能力,评价优势与劣势,为发展战略规划提供输入。

2、外部环境分析

通过对宏观环境、中观产业环境的分析,明确集团所面临的机遇与威胁,通过对微观标杆的研究,获得关于发展战略的启发,作为集团战略规划的输入。

3、整体战略

解决集团“到哪里去“、”为什么要去“、以及”如何去“的命题。包括整体战略定位、业务布局、战略目标体系、业务分战略、核心竞争力与影响整体战略的关键因素识别,作为战略落地体系的输入。

4、战略落地体系

包括组织功能定位和组织架构调整、关键职能战略以及行动计划安排(确定战略落地的主要举措、里程碑事件和时间安排)。

主要项目成果

《南湖投资集团--行业研究报告》

《南湖投资集团—内部环境分析报告》

《南湖投资集团—行业标杆企业分析报告》

《南湖投资集团发展战略规划》

《南湖投资集团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