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唐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管控咨询项目

唐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管控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唐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原唐山南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而成,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市国资委出资的市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唐山市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开发;负责唐山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负责唐山市文化旅游项目的运营;负责唐山文化旅游形象的营销和推广。

项目动因

为推进唐山市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创建全域旅游城市、工业旅游城市第一品牌,政府组建唐山文旅集团,新组建后的唐山文旅集团面临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明确组织结构与部门职能、建立集团制度与流程清单,理顺内部权责关系,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等一系列问题。

项目整体思路

根据文旅发展公司的需求和中天华溥的经验,通过以下四项工作解决唐山文旅集团的集团管控问题:

1、法人治理

梳理治理结构,党委、董事会、监事会、总经理职责与议事规则。

2、管控模式

确定对各分子公司等SBU的管控模式、管控策略(关键管控要素、管控的思路与方式等),明确总部功能定位。

3、组织结构

优化集团组织结构(含治理结构、内部组织结构);确定总部组织机构,明确总部各部门的使命和部门主要职责及岗位设置;围绕业务流程,明确业务链中主要职能的责任归口单位。

4、管控体系

围绕总部各部室的主要职能,明确授权体系,界定主要的管理汇报内容与关系;梳理制度清单、关键流程清单,制定制度与流程修订的行动计划与组织方案;母子公司管控权限;建立健全业务与任务的督导组织体系(含汇报与沟通);建立健全中层及以上人员的目标管理与述职管理体系。

主要项目成果

《唐山文旅集团集团管控及组织设计方案》

《唐山文旅集团集团管控权限表》

《唐山文旅集团集团治理层权限表》

《唐山文旅集团集团部门定位及部门职责》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