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唐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展战略咨询项目

唐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展战略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唐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原唐山南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而成,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市国资委出资的市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唐山市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开发;负责唐山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负责唐山市文化旅游项目的运营;负责唐山文化旅游形象的营销和推广。

项目动因

《唐山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方案》提出了“11378”的发展目标。为了推进本市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创建全域旅游城市、工业旅游城市第一品牌,政府组建唐山文旅集团,在此背景下,需梳理并修订集团的发展战略。

项目整体思路

根据文旅发展公司的需求和中天华溥的经验,通过以下四项工作解决唐山文旅集团的战略修订问题:

1、同业研究

主要内容包括被选取对象的基本情况、发展轨迹、主营业务与业务板块划分、业务板块与主要项目、发展战略、组织结构等。

2、集团定位

主要内容为重新提炼集团使命、愿景、价值观、发展理念与指导思想、集团定位。

3、产业与业务组合

主要内容为重新提炼集团使命、愿景、价值观、发展理念与指导思想、集团定位。

4、战略目标体系

主要包括财务、商业模式、上市、品牌和国企责任等。

5、关键发展战略与抓手

新背景下,政府明确提出了诸如工业旅游第一城、北京后花园、京津冀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等等目标。修订版战略目标将以涵盖政府所提出的目标集,并确定各目标的主要衡量指标。

主要项目成果

《唐山文旅集团发展战略》

《行业研究专题》

《旅游PPP宏观概述专题》

《城中湖开发专题》

《营收目标专题研究》

《四家地方国有文旅企业调研专题》

《十家地方国有文旅集团典型做法研究专题》

《曲江文投与曲江文旅做法研究与借鉴》

《复星旅文研究专题》

《复星集团投资分析》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