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物业行业]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

烽火科技

[物业行业]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600逾万人民币,职员750余人,2015年销售收入1.4亿;伴随着邮科院的发展,历经改革与磨砺,公司已发展成为为邮科院院集团8家子公司、1万多名员工提供从餐饮、物业管理到产品配套、卫生医疗、幼儿托教等全方位配套服务的综合性机构。

物业业务:物业管理、餐饮服务、花卉租赁服务、卫生医疗业务、幼教业务;国家二级物业管理资质,是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会副会长单位。物业公司秉承“安全秩维,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扩展服务内容,服务业态涵盖住宅小区、高档写字楼、校园、工业园区等多个领域,专业、规范、高效的物业服务赢得东湖开发区“优秀物业服务企业”、 “光通信产业综合大楼项目物业服务优秀管理项目”等多项奖励。与此同时,餐饮服务中心努力创新发展,在引进外资、民营供餐模式的过程中学习借鉴,丰富完善自身管理内涵,持续为邮科院院区、关东、臧龙岛、烽火研发大楼的上万职工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其中光迅和虹信食堂更是被辖区评为食品安全A级食堂和食品安全模范食堂。 产品加工业务:亚光公司一方面为关联企业提供oem服务,另一方面独立研发、生产、销售其他通信产品;

依托于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烽火科技集团,亚光通信有限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及代工能力,通过配套服务,为院内企业的产品与市场作有益补充,并被配套企业评为唯一优秀外包供应商。

社会职能:卫生医疗、幼儿托教等民生服务;幼儿园为片区负片长园。

问题简述:

1、缺乏战略规划;

2、组织设计无着力点,部分重要职能缺失;

3、组织管控功能薄弱;

4、薪酬体系设计缺乏依据,外部公平、内部公平、自我公平均存在较大问题;

5、绩效考核流于形式,结果应用单一。

整体项目思路

在本项目中,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的矛盾:业务结构的矛盾:同博科技主要也为为生产、幼儿园(教育)、医疗、物业、餐饮;主次的矛盾:明确解决问题的主次,抓主要矛盾,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改革与稳定的矛盾:在优化和完善激励体系的同时需要维护人才队伍的稳定;管理机制的矛盾:新的激励体系要求,公司是否有强有力的管理基础作支撑,在限定的框架内有所突破。

首先,使用组织功能分析的方法,梳理组织架构、部门、岗位设计,厘清部门职责、岗位职责。

其次,根据同博公司企业发展所处阶段、咨询公司辅助制定的战略发展方向以及企业发展特点,制定同博科技薪酬策略,使用IPE、28因素等岗位价值评估方法,评估集团内部各业务模块岗位价值,以此作为依据,作为薪酬体系设计依据,使用宽幅薪酬,解决企业员工激励的天花板问题,并使用薪酬管理制度将激励体系进行固化;

再次,使用平衡积分卡这一战略绩效管理工具,从财务、客户、运营流程、学习与成长四个维度制定公司战略地图,优化同博绩效管理体系。

最终,通过岗位、薪酬、绩效三大模块互动,形成专业化的、符合行业特点的、支持扩张与持续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主要项目成果

一、调研与诊断阶段:

《诊断报告》

二、岗位梳理阶段: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部门职责》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岗位职责混编》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功能分析》

三、薪酬设计阶段: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岗位价值评估培训教材》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岗位价值评估分析报告》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薪酬思路》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薪酬套改方法》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薪等表》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薪酬测算表》

四、绩效设计阶段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绩效考核思路》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目标的部门绩效考核体系》

《武汉同博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目标的岗位绩效考核体系》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