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

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

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

企业文化建设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中国民用航空局清算中心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事业单位,于2005年5月成立。主要以民航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空管收费、机场服务收费的征收,以及保障企业与航空运输企业间资金的清算为核心业务;同时负责民航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其他民航资金清算业务以及相关培训与咨询,为民航资金提供清算服务与管理;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财经制度实施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作为民航大家庭的一员,清算中心始终以服务民航为己任,以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为导向,努力建设先进的计算机管理系统,以不断完善民航资金清算流程、提高民航政府性基金和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征管效率为目标,促进资金的良性循环;为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以及空管单位提供平稳、中立、诚信、畅通的资金清算平台与清算渠道;为强化行业宏观调控能力,实施部门预算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客户需求及项目解决思路

1. 科学调研,准确定位

在驻场调研之前项目组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了解行业发展历程及发展趋势,以及研读清算中心前期的资料,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需求和目标。

我们的调研采取了问卷调研和访谈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采用了国际、国内成熟应用的文化定位模型及文化测量工具,调研样本量充分,涵盖企业高、中、基层各个管理层级,综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两个方面,综合系统研究清算中心的企业文化积淀、企业文化现状和未来企业文化提升方向。

2. 解读清算中心的现状文化类型与期望文化类型,确定提升方向

利用文化评估模型,结合文化现状和未来期望,我们明确了清算中心的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倡导人本支持导向、强化灵活创新导向、提升目标绩效导向、优化规范运营导向。

企业文化建设.jpg

3、形成清算中心企业文化体系——共同的使命

在锁定企业文化核心定位基础上,经过反复共识与讨论,并征集广大员工意见,历时一个月的时间确定了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表达,并最终形成了完整《共同的使命》——企业文化核心理念。

4、给出未来三年企业文化规划方案。

要真正形成合力,让企业文化有用,有效,就必须将文化理念落实到具体的经营管理中去。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为清算中心规划了未来三年企业文化的相关工作。从目标到保障措施,并对未来三年提出主题年,真正帮助清算中心未来三年打造以共同使命为主题相关常规活动及规定动作,让文化真用渗透到管理中去,被员工认知、认同、认可。

主要项目成果

企业文化调研报告

《共同的使命》——企业文化理念大纲

企业文化三年深植规划

项目期间的培训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