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波隆集团

波隆集团

波隆集团

战略、管控与激励体系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湖南波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多元化民营企业,是湖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民营骨干企业”之一,是全国最大的车身制造企业及配件供应商,同时也 是经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领导小组批准成立的最早进行股份制改造的大型民营企业之一。截至2009年底,集团总资产达30亿元,年营业收入40余亿元。集团 总部位于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

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涉及机械制造、房地产、水务事业、水利水电、物流、贸易、金融投资等多个产业领域,下辖长沙波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豪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长沙榔梨自来水有限公司、长沙昊信贸易有限公司、湖南浯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10余家子公司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形成了以“机械制造、建设产 业、能源产业”为支撑的互动型产业格局。

咨询动因:

波隆集团从波隆机械制造起家,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机械制造、房地产开发、贸易、水务、发电、金融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集团,在湖南省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随着企业的快速增长,波隆集团面临着集团内部产业如何整合、内部集团管控、人才激励绩效等难题。如何发挥集团的整体优势,使集团内的各个产业相互配合又相互补充,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内部激励的优势,成为波隆集团急需解决的问题。

项目整体思路:

中天华溥认为:本次波隆集团的咨询项目应该从集团整体战略规划出发,系统梳理集团内部各个产业的地位以及在集团整体战略中的作用,规划集团整体蓝图,确定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与发展目标;其次通过集团管控体系的设计,使集团总部准确把握集团发展方向,使各个分子公司各安其位,承担各自的战略角色;第三,通过组织体系的重新设计,编写岗位说明书,明确组织角色与职责;第四,设计波隆集团薪酬体系与绩效体系,完善激励体系设计。

项目主要成果:

《波隆集团战略规划报告》

《波隆集团管控体系设计报告》

《波隆集团组织结构设计报告》

《波隆集团岗位说明书汇编》

《波隆集团绩效管理制度》

《波隆集团绩效考核指标库》

《波隆集团薪酬管理制度》

《波隆集团岗位工资表》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