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天山房地产集团

天山房地产集团

天山房地产集团

战略设计与全面管理提升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天山集团1980年创建于河北,发展于全国,业务经营链接商业集团、工业集团、住宅集团、资本集团、建筑集团、实业集团为支撑体的六大运营领域。2010 年,天山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2118)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河北省首家房地产行业在香港独立上市的公司。截至目前,天山从一个名 不见经传的建筑队成长为一个集地产、工业、服务、金融等多种经营的上市集团公司,其产业遍布京、津、冀、山东、上海、香港等省市区,并且已开始将集团战略 目标向西部拓展,使集团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居行业前列。

咨询动因:

进入到2008年以来,地产行业迎来一个新的周期,市场环境趋紧、融资更加困难,而竞争对手日益加大大盘的开发也给天山地产带来巨大的压力。作为一家区域型地产公司,天山地产如何进行战略定位、是否要走向更大的市场区域、在产品与服务方面如何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内部的管理应作哪些调整以适应战略变化等都成为天山地产必须要尽快回答的问题。

项目主要思路:

中天华溥认为:作为一家典型的区域型地产开发企业,在2008年正面临战略的十字路口,一是地产行业的竞争已经形成全国化的趋势,在天山的传统地区已经不断渗透进全国性的房地产企业,如果天山应然在传统区域采取战略守势,必将缩小自己的战略空间;二是大盘化时代的来临使得地产金融的战略模式成为必然,此时天山地产应该如何应对;三是走出河北、走向全国的天山地产目前的内部管理是否适应新的战略形态,需要进一步评估与改进。

基于以上三个问题,中天华溥提出天山地产目标管理体系、规范化管理体系、激励体系的变革内容。

主要项目成果:

《天山地产内部管理现状全面诊断报告》

《天山地产战略设计报告》

《天山地产组织结构设计报告》

《天山地产岗位说明书汇编》

《天山地产流程手册》

《天山地产绩效管理制度》

《天山地产绩效指标库》

《天山地产薪酬管理制度》

《天山地产薪酬测算报告》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