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辉信地产

辉信地产

辉信地产

人力资源管理全面提升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天津辉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香港独资企业,隶属于从事房地产投资、国际贸易、金融证券等业务的综合性港资企业集团,目前正在准备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依托香港集团公司的强大背景及雄厚的资金实力,天津辉信投资有限公司在天津市进行长期的战略性房地产投资,投资区域主要包括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及天津市区。目前正在积极扩充土地储备,在集团全力支持下,辉信投资凭着多年的房地产市场经验,以明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企业行为理念为指导,一流的精英队伍和超前的地产理念,确保了房产项目的顺利进行。

咨询动因:

辉信地产未来的战略目标有三项:扎根项目所在地,精细化经营,掌握当地的地产文化;通过项目开发培养一批能打硬仗的地产专业队伍;立足地产行业长期发展,最终实现集团地产板块的独立上市。目前,高层管理人员已经基本到位,正在开展基层人员,特别是规划设计,项目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的招聘工作。

公司急需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制度,并将在2012年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制度,同时,也需要建设配套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程序,以确保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能够有效支撑辉信地产项目目标的实现。

项目整体思路:

1.要建立符合地产行业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辉信房地产开发业务是集团母公司投资于内地的新兴业务。在此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过程中,应着眼于建立符合地产行业规范的、与先进管理模式接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如此,才能最有效地引进人才、使用人才和管理人才;

2.要充分考虑辉信地产未来项目类型的业务特点

辉信地产的第一个项目已经进入销售倒计时,后期的其他项目也已经进入规划和战略准备阶段,除住宅项目外,公司也会根据项目所在地的政策,土地价格水平,投资回报等方面的综合考虑进入商业或综合业态地产项目, 总而言之,辉信地产后期的项目业态比较丰富、在不同的项目阶段,需要各种类型的专业人才;同时,也需要人员具有相对的稳定性;从整个项目的特点来看,对规划策划、一级开发、工程管理,招商,销售等方面人才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较高的要求;

3.要符合香港上市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整体要求

作为香港上市公司投资的控股企业,辉信地产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应尽可能充分考虑与集团母公司未来进行人力资源制度体系的对接。

4.要立足于在项目中锻炼队伍,引进与培养相结合

基于辉信地产项目周期长、离市区较远的特点,应立足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相结合,短期以引进专业化程度高、经验丰富的人员为主;从中长期的角度,应考虑逐步培养新人充实到业务队伍中来,以确保人才的供应,确保项目目标的实现。

主要项目成果:

《辉信地产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诊断报告》

《辉信地产招聘测试工作计划及配套文件》

 《辉信地产组织结构图与岗位说明书汇编》

《辉信地产绩效考核管理规定》

《辉信地产薪酬体系设计方案与总额测算报告》

《辉信地产全职务级别,岗位价值评估表》

《辉信地产企业文化》

《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汇编》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