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远洋基业

远洋基业

远洋基业

战略规划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北京远洋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并于200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3377),属远洋地产全资子公司,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2008年3 月,被纳入香港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成分股。

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中至高端住宅、高级写字楼、零售物业、酒店式公寓开发、房地产销售及相关业务、工程及园林建设、物业管理、酒店及会所经营等。公司以北京为 基地,拥有多区域、多元化的开发项目及投资物业组合,凭借优质物业项目及服务,已稳固地树立了"远洋地产"品牌的知名度。

项目动因:

远洋基业的母公司远洋地产制定了十二五发展规划,作为二级子公司的远洋基业需要配合集团整体战略,但是在基本发展态势上,远洋基业还存在着以下几个问题:

1.物业行业属于利润率偏低,适合于规模化经营的产业,远洋基业目前仅仅在京津管理了13个项目,物业管理面积过小,不利于发挥规模优势;

2.公司基本经营区域集中在京津地区,多区域运营能力不足,异地化扩张缺乏管控手段,对远洋地产在异地开发的项目尚无法实现战略延伸,弱化了公司在集团中的战略位置,也限制了公司规模的扩张;

3.目前远洋基业的主要业务集中在传统的物业服务中,仅有少量的资产经营与物业持有,盈利模式单一制约了公司利润的获取能力。

项目整体思路

1.本次远洋基业战略规划必须实现向上、横向和向下三个方向的营销;通过争取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良好的产业合作关系、企业内部思想高度统一等手法使得集团战略既定目标实现;

2.本次远洋基业的战略规划,必须摆脱目前简单的物业管理与物业服务的传统形态,应立足于物业产业价值链的研究,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

3.本次战略规划要充分研究物业行业的标杆企业,成为远洋基业战略规划的借鉴,达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

4.在规划本次远洋基业战略的过程中,要非常注重为了达成集团战略目标的能力建设与能力培养,通过弥补能力差距,实现战略意图;

5.本次战略咨询要帮助建立远洋基业建立起战略管理体系,将战略目标变为可执行的战略步骤;

6.本次战略规划要利用十大工程方法---把战略转化为未来若干年有序作战计划和工作日程的工作体系,在十大工程法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战略目标的分解,形成战略绩效指标,作为战略执行过程中的检核基础。

项目主要成果:

《远洋基业企业发展回顾、战略审计诊断报告》

《国内宏观经济、政治环境分析报告》

《中国各区域宏观经济发展环境分析报告》

《远洋地产集团战略与十二五发展规划解读》 

《物业行业产业价值链分析报告》 

《物业行业竞争情况分析报告》

《标杆企业分析报告》

《远洋基业内部资源能力分析报告》

《远洋基业十年发展战略》

《远洋基业业务与职能战略》

《远洋基业五年发展规划报告》

《远洋基业整体战略实施十大工程》

《远洋基业业务部门和职能部门战略实施十大工程》

《远洋基业2012年十件大事汇编》

《远洋基业业务部门和职能部门2012年十件大事汇编》

《远洋基业战略管理体系设计报告》

《远洋基业战略绩效指标分解体系》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