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YC建筑公司业务流程优化项目

项目背景: 

YC建筑公司创立于1950年,于2005年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87.52亿元、年生产总值超10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当前客户企业已经形成以总承包、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外经等业务组合。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多次荣获业内最高荣誉。

问题诊断:

(1)分包招标采购不规范;

(2)资金紧张,融资难度大,资金安排不合理; 

(3)应收款偏高,债权管理困难,工程结算缓慢; 

(4)工程项目管理粗放,月结成本不准确、不真实; 

(5)项目盈利水平低;项目亏损有扩大趋势,责任追究不落实; 

(6)任务缺口大,投标工作质量不高,价格不准确;内部预算报价过高,不具竞争力。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1.业务方向战略选择:向产业上下游的延伸; 

2.充分整合集团资源,利用品牌优势对大项目进行重点攻关; 

3.对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关键从四个方面入手:核心资源方面,收回、统一管理;总部管理方面,延伸、可控、专业化;业务管理方面,经营与项目实施分离;控制手段方面,全面预算、绩效考核; 

4.流程要适应建筑业管理环境:多项目高风险快变化严质量短工期低成本; 

5.逐步实现精益项目管理:用最低的成本,即最少人工,最少设备租用,最少的物料价格,来完成项目,加强施工过程监控管理; 

6.完善成本管理体系,逐步降低材料采购成本; 

7.压缩生产建造周期,加快资金周转,减少项目延误对财政的影响; 

8.逐步建立全集团范围的资料管理体系,共享知识; 

9.简化流程,消除不增值环节;结合信息化手段,减少管理层次,促进管理扁平化。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