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溥动态

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天华溥管理咨询以项目质量为本,将“公司制”进行到底!

作者:中天华溥时间:2015-04-24

 “合伙人制”在管理咨询行业大行其道的今日,中天华溥始终坚持公司制运作,秉持“不求数量最多,但求质量最好”的服务理念,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日被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易、央视网、中国网、中华网等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主题报道。

中新网报道内容:

困境?

国外咨询公司从20世纪70年代末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至今已发展到上百家。随着我国经济格局的变化,进入我国的国外咨询公司,已不再单纯地追随原来与他们合作的跨国公司,而是将目标锁定于处在“启蒙”状态的我国大型企业。这些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有实力的企业,成为外国咨询公司十分看好的高端市场。面对完全成熟的外国咨询业,中国的咨询业还相当“年轻”。

据统计,我国共有各类咨询公司3万余家,而真正从事咨询服务业务的仅1500余家,在咨询业中做大品牌的只有几家。并且,我国咨询业市场还十分不完善,很多咨询公司收集信息手段落后,主要停留在上门调查、电话访问、表格统计等传统的方法,收集信息的准确率不高,时效性不强,很难为企业提供系统、准确、及时的决策信息。

此外,我国咨询业人才匮乏,缺乏专门的培训机构和熟悉企业运作的复合型人才,在知识产权、行业管理、人员资质、市场价格等多方面都处于混沌的状态。在与国外成熟的咨询机构竞争的过程中只能获取处于业务链低端的合作机会,较高层次的咨询业务和利润都由国外咨询公司占据。

选择!

在缺乏行业规范化管理、良莠不齐的市场环境中,本土从事管理咨询服务的大多数公司都选择在混沌的状态下快速扩张,以“盘子”取信于客户压倒竞争对手,这就形成了合伙人制大行其道行业现状。合伙人不论团队大小,一个人就是一个组织,在公司的品牌下能形成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单独的组织,公司不承担任何财务风险,只输出品牌,以分利模式及品牌吸引大量的合伙人,由合伙人扛着大旗再去影响客户,最终呈现给客户的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从客户的角度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

中天华溥认为管理咨询公司通过合伙人制度实现快速扩张必然会出现大量的烂尾项目,而在专注小众客户和深度研发的过程中所积累的能力与品牌才是公司成功扩张的根本。区别于业内众多机构的合伙人制运作模式,中天华溥始终坚持公司制运作,秉持“不求数量最多,但求质量最好”的服务理念,不作超出自身能力的承诺,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在项目质量控制方面,中天华溥建立了全面、系统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包括项目集中管控制度、规范项目管理制度、四级项目管理组织、核心团队参与制度、项目成果内审制度:项目周报管理制度、项目在线管理平台、合作方满意度调查和项目结项评审制度等。

中天华溥坚持管理咨询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是真知灼见而非管理时尚,即咨询过程不应付、面对问题不妥协、方案不能走过场、改善问题是核心。对待每一个项目都以“不模仿他人,不重复自己”为作业准则,将“拒绝冗长拖沓,拒绝模棱两可,拒绝平庸枯燥”作为项目方案的评审起点和原则,力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实用性、和实效性的管理咨询解决方案,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管理动力。“我们投入在客户项目上的时间就是我们投入在市场中的时间”是中天华溥管理者对公司运营的认识,这也是成就中天华溥“百分之百回款率”业界神话的根源。

中新网报道链接:http://www.heb.chinanews.com/cjdt/201504238535.shtml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