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管控体系建设咨询项目

 

客户基本情况: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按现代化企业制度组建。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叁级、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交通安全设施、公路养护工程等多项资质。是一家以公路、市政、桥梁、隧道、城市地下管网、水利水电建设为主,道路沥青、交通设施材料经营为辅的大型建筑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金5.1亿元,总资产达9亿元,年施工能力7亿元以上。公司现有员工390余人,其中有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经济管理人员150余人、道路市政专业壹级建造师23人、水电水电市政贰级建造师15人。

公司先后承建了省内外大批等级标准高、技术难度大的公路、桥梁、隧道、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工程及维修养护等任务。所建工程多次被评为优质工程,获得行业中质量信得过单位称号。

咨询动因: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背景下,原松江路桥公司引入了国有资本,形成了重组后的松江路桥公司,重组后需要建立一套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目标与发展模式的管控模式与管控体系。以战略为导向,在管控框架下明确总部组织结构与岗位设置,对现有的管理体系进行规范优化,通过内部控制体系完善、制度流程机制再造将权责配置体系细化,满足管控落地实施的基本要求。

项目整体思路:

思路一:公司管控体系是公司战略达成的强有力保障;

管控体系通过调控公司内部关系,优化资本运作与产业组合,实现横向战略;通过风险控制,降低公司风险;通过组织和职能管控,实现总部能力强化,并达到组织结构高效。

思路二:公司管控核心方案是从“治理+控制+宏观管理”三个维度整体设计出来的;

通过治理体系主动设计,制度体系输出,公司宏观调控确定公司管控核心框架。

思路三:从多个条线来设计各个管控子体系,最终复合成集成型管控体系;

通过管理类管控子体系、业务类管控子体系、辅助类管控子体系等条线设计形成整体管控体系。

思路四:在公司管控体系构建基础上,必须结合总部的定位,进行必要的组织设计,明确总部职能和权责界面,构建价值创造型强势总部;

通过总部职能定位、职能划分、组织结构保证,确定总部职能和权责界面。

思路五:管控体系的建设应该体现出循序渐进的特点,管控,既要实现管控目标,又不能因为剧烈变革影响当期的经营工作。

松江路桥的管控体系推进以能够支持松江路桥长远战略、适应总部管控能力发展、不对公司经营现状造成重大变动为主要核心思想,通过分步走的战略,稳步推进管控体系的变革。

主要项目成果: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管控整体方案设计报告》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管控定位整体方案》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组织架构优化方案》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定岗定编方案》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部门职责汇编》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岗位说明书汇编》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管控界面划分》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核决权限表》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管控体系运作之管理类管控运作方案》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管控体系运作之业务类管控运作方案》

《吉林省松江路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管控流程汇编》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