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HB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战略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各种润滑油及各种润滑脂的专业企业。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国际行情高位攀升的带动下,我国石油化工市场增势强劲,资源供应出现紧缺,价格全面上涨并保持高位坚挺,石化行业经济效益大幅提高。随着国内石油石化企业加快技术进步,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步伐也正在加快,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为保持高速发展,为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特聘请中天华溥对其战略进行梳理。 

项目成果: 

中天华溥项目组进驻后访谈了该公司所有的中高层管理者、并拜访了行业专家、外部经销商和终端客户,阅读了近千份的行业资料,深入研究和分析了该公司内部主要文件,比照了全球10个同行业企业的发展战略,在中天华溥战略管理专家就该公司情况作了深入的研讨之后,对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判断,确定了行业主要影响因素及关键成功因素,初步提出了该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业务结构。在行业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项目组和该公司高层进行了十余个专题的主题研讨,对各种业务组合、各业务可能实现增长的途径措施、各措施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可能进入的新领域,行业未来可能出现的机会等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对企业战略资源重组的可能性,对并购发展路径等论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1、为公司制定了指导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规划。

2、明确了主要业务单元战略实现的行动方案和主要战略举措。

3、对公司中高层领导实施了战略管理培训,在公司内部达成共识,形成了战略方向的统一;开阔了中高层的管理视野,拓宽了发展思路,转变了管理观念。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