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CFCQ公司以战略为核心的管理提升项目

项目背景:  

客户是一家以投资汽车制造业及零部件加工制造、出口为主,以汽车服务和多种经营为辅的国有企业,总资产达16亿元,在近两年的调整后发展迅速,企业在经营管理上的问题也开始凸现,同时随着我国整个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整合与大型跨国巨头的进入,如何更好地发展下去,客户面临内部与外部的双重压力。

关键问题诊断:

企业高度不相关多元化发展,没有进行资源整合,战略目标不很明确,战略规划也不系统,内容有待完善。

整体盈利能力很弱,资本运营存在不足,忽略了无形资产与软性资产的运作,尤其是没有围绕市场资源进行整合,没有充分发挥其他投资方的作用,在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时候,缺乏投资方的支持。

随着企业规模的急剧膨胀,财务信息化进程需要加快。

企业缺少明确的人力资源规划,无法保证企业未来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在战略分析方面,首先对上游整车整体走势、零部件需求做了具体分析,然后对国内外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运作模式做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对企业的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议,对下一步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企业管理诊断方面,从战略、资本运作、技术开发、营销管理、盈利能力、人力资源等六个方面,系统地对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建议。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