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ZHC房地产公司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管理咨询

项目背景: 

客户是总部设在北京、业务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客户在高速发展过程中,管理相对滞后,公司缺乏明确支撑战略实现的组织保障体系,公司内部运作不顺畅,导致责权体系不清,效率低下,成本高企,管理已成为公司成长的关键制约因素。为此,客户领导层意识到必须夯实管理基础,并认识到必须借助外力。

解决方案:

根据中天华溥对管理体系的理解和对客户公司的认识,中天华溥顾问组提出了管理平台的解决方案。具体包括七个层面:

• 总结、提炼和提升公司理念,为公司发展打下思想基础。

• 明确公司战略方向和目标,确定公司基本的投资策略及公司价值管理系统。

• 设计一个合理的、结合公司未来发展的组织结构,重点解决功能性缺位和分工欠明确两方面的问题,以适应公司规模快速扩张的需要,并为其他各项奠定管理基础。

• 优化公司的业务流程/制度,提高工作的例行化水平。

• 规范公司投融资、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计划、决策和监控等企业核心管理制度。

• 建立有效的内部沟通渠道,加强部门之间和上下级之间沟通。

• 制定信息系统规划,明确信息化建设的方向和蓝图。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