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ZDYH集团集团管控咨询项目

 项目概况:

该的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主要从事电线电缆、医药、新材料、房地产的生产经营,同时涉及投资、证券、管理咨询等领域。

客户关键问题:

管控体系

战略方向比较明确,但是没有明确的战略目标;

作为战略目标实施工具的计划体系相对不是很清晰;

对于如何进行资源配置以实现战略目标并不明确;

战略沟通和战略共识未充分达成;

战略投资决策风险控制机制不很健全。

组织架构

没有形成集团层面的完整的组织结构,对下属子公司的管控职能还没有充分发挥;

支持公司战略目标实现的核心职能还有不完善、不健全的地方;

部门/岗位设置存在职能重叠、交叉的现象;

管理层级还处于为给待遇而设的阶段,造成“官本位”的不良导向;

组织的规范性不足、执行上“人治”现象严重,导致组织运行的有效性低。

中天华溥解决方案:

中天华溥对客户所涉及的四大行业和集团的现状、资源特点的深入研究,重新梳理了集团的发展战略,明确了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的发展方向。并在此基础上,中天华溥提出了符合客户各行业发展现状的管控模式,包括对支柱行业的“战略+操作”的管控模式和控股公司的“战略”管控模式,并且依据相应的管控模式,进行了十项主要管理权限的划分和界定。

为了保障集团战略的实施,中天华溥为客户设计了全新的近期和远期企业组织架构。同时,为企业实现和保障集团管控的有力执行,编制了新组织架构下的部门职责和相应岗位设置。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