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DX企业集团管控体系咨询

项目背景

客户是国资委下属特大型企业。由于体制的原因,管理层更迭相对较频繁,在发展过程中,潜伏了一些深层次的矛盾,由于战略思想、管理风格、权力距离等诸多因素的不同,造成总部各位总裁之间、总部与各所属公司之间权利与责任不清晰,长此以往,将导致核心竞争能力的丧失。客户决策层痛下决心引入咨询公司参与责权管理体系变革,并认为这一举措将对公司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问题诊断

(1)战略意图并没有转化为明晰的战略目标;
      (2)缺乏把宏观的战略目标分解为组织各层级、部门和组织成员的具体行动目标;
      (3)缺乏基于核心价值观和组织目标认同基础上而进行的持续价值创造;
      (4)缺乏基于业务的高效流程/制度;
      (5)缺乏对主体责任和责任主体的认定,没有基于战略和结构的责权体系(或未实施)。

中天华溥咨询服务

      立足企业愿景、使命以及战略目标的高度,以客户的核心业务为基础,从组织层面入手,建立以目标为导向、关键结果领域和核心控制层面为主线、管理流程为核心的责权体系管理平台。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中天华溥管理咨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6216号